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黄鹤楼街道西厂口社区开展以“地球探险家”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2023-11-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为增强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用科学方法认识世界、探究问题。近日,武昌区黄鹤楼街道西厂口社区开展了以“地球探险家”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在科普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活动,不仅了解了科学知识,还亲自动手制作了倒影相机,感受到了动手的乐趣。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孩子们在这次科学营中的精彩表现吧!
  在这次“地球探险家”科学营中,孩子们首先观察了复古相机和倒影相机,并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凸透镜成像的原理。他们发现,当光线经过凸透镜折射后,会形成一个上下颠倒、左右相反的影像。而我们眼睛中的水晶体也扮演着凸透镜的角色,只是我们的大脑可以自动矫正。
  了解了凸透镜成像的原理后,孩子们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倒影相机。他们按照老师的步骤,首先拿到两张不同的纸张,一张比较短一张比较长。为了确保纸张不会被折歪,孩子们先把纸张折一折。接着,他们把老师黑板上所画的斜线地方贴上双面胶,然后把凸透镜和薄膜也贴上去。最后,他们把最重要的凸透镜面向外面,把薄膜也放上去。
  完成倒影相机的制作后,孩子们开始用自己制作的相机进行拍摄。他们发现,通过倒影相机拍摄的影像真的是上下颠倒、左右相反的!孩子们对这个结果感到非常兴奋,纷纷表示要带着自己的倒影相机回家给家人看。
  通过这次科学课程,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凸透镜成像的原理,还亲自动手制作了倒影相机。他们不仅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还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这次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