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童享秋色,树叶贴画——昙华林社区开展亲子手工活动

2023-11-1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在秋去冬来时刻,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落叶的多姿多彩,丰富辖区孩子们业余生活,让孩子们在别样课堂活动中感知季节的变化,近日,武昌区粮道街道昙华林社区联合武汉学院开展了“丹桂课堂”系列活动—秋收之环保小卫士手工制作课。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游戏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废旧物品再利用的概念,讲解了秋季树叶变化的自然科学知识,并教授大家用纸箱、树叶和花朵等其他废旧物品制作相框。孩子们互相协作,发挥想象,将形状、颜色各不相同的落叶,通过剪切、拼凑、粘贴,形成一幅幅独一无二的树叶艺术作品。
  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秋收相框,充满了成就感。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有关落叶和物资资源循环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对自然的事物进行观察、分辨和互动的过程中,回归了对身边环境变化的关注,锻炼了青少年儿童的实践能力,也让他们在变废为宝的手工活动中领略了环保的乐趣,增强了环保意识。
  接下来,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优质多元的文化活动,践行儿童友好理念,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