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家风家训伴成长,传承美德润童心

2023-11-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弘扬优秀家风家训、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青少年从小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自觉将清廉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开展以“弘扬家风家训 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水域风华社区益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老师就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历史上有名的优秀家风家训小故事,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听讲,从中感受古代家庭的道德、涵养与气质。随后,志愿者给每位小朋友发放手工制作材料,并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手工相框及图案拼装制作的步骤,志愿者和小朋友两两结对,共同制作“廉政建设,弘扬正气清风”手工相框画。伴随着家风家训交流探讨,在欢声笑语中,不一会儿,一幅幅弘扬清廉家风和廉洁文化的手工相框画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互帮互助下完成。
  最后,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捧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感受着共同合作完成手工相框画带来的欢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
  传承中华优秀家训家风,塑造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孩子们对良好家风建设的认知和认同,增强了他们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塑造了新时代家庭文明价值观,为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打下了坚实基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