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南湖街道宝安社区与辖区幼儿园开展 消防安全进校园 携手“童”心话安全教育活动

2023-11-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及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武昌应急大队工作人员走进楚禾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立即行动,各司其职,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后,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
  随后,武昌应急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灭火器”实战操练, 总结提炼了“灭火”操作的5步法: “一摇,二拔,三提,四握,五喷”技巧要领。
  消防安全从细节做起,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把消防意识深深地刻在孩子们心中,让自护常识内化为孩子们的自然行为,保护着孩子们健康安全地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