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以我为荣】墙体彩绘 “绘”就欧景苑社区治理新画卷

2023-11-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以前这里就是一面砂石水泥墙,现在画上图案,旧貌换新颜,比以前好看多了!”家住武昌欧景苑一期的居民韩芳韩女士兴奋的说。
  过去小区门口的水泥墙“灰头土脸”,为了美化社区空间环境,杨园街欧景苑社区计划进行墙体彩绘活动。小区门口的老旧墙面被重新粉刷后,新画上了一幅绘声绘色的墙体彩绘。
  这些墙绘从设计、打底到彩绘、填色,均出自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之手。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杨园街欧景苑社区邀请湖北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欧景苑参与这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用多彩墙绘扮靓老旧小区墙面。
  绘制前期,为了让墙绘更好地与社区环境相融,志愿者们根据墙体的位置和形状,精心创作了以武昌古城,红色宣传,青少年成长为主题的墙绘,融入居民喜闻乐见的元素,最终确定绘画方案。
  在绘制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拿起画笔,在墙体上勾勒清晰的轮廓,墙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调制颜料、描绘图案、填色写字,用心描绘墙上的每一处细节。
  社区门口的石墩子,也被画上了山海经等传统文化内容,进行了“国风范儿”微改造。
  画画的过程引起周围居民、儿童都围在一起驻足观看。“大哥哥大姐姐画的真好,这些卡通小人真可爱,我能上去画画么?”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鼓励下,小朋友也拿起了画笔跃跃欲试。
  “这次活动,是引领青年参加共治青年发展型社区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我们学生的力量,为社区美化贡献一份力量”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指导老师杨倩说道,“也希望通过这次实践,锻炼大学生的技能,增加艺术项目经验。”
  这一处处宣传墙绘不止给老旧墙面“换新颜”,呈现在居民眼前的是充满美感的墙绘作品,为小区增添了色彩和活力美观的同时又不失宣传教育意义,为原本破旧的小区通道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同时也进一步浓厚了共同缔造的氛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生活欧景苑”注入了青年力量。
  下一步,欧景苑社区将持续关注居民生活,汇聚青年力量,引导社会各方的参与,共建共享,助力社区建设,为居民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睦邻友好的幸福社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