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志愿精神,擦亮志愿品牌:黄鹤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西厂口社区开展让爱多“益”点文明实践活动

2023-11-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近日,武昌区黄鹤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西厂口社区开展让爱多“益”点文明实践活动,激发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和常态化。
  本次培训活动以“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和谐社会”为出发点,为志愿者们进行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实操训练等多个维度的培训。在社工的引导下,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服务经历,针对环保卫生、矛盾调解、宣传教育、关爱老弱群体等方面的服务内容进行经验交流。此次培训让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技能和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为丰富社区志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志愿者之间的相互交流,让辖区志愿者在日常生活和繁忙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大家一边耐心制作别出心裁的花瓶,一边悠然闲谈,享受着冬日慢时光。大家发挥自己的灵感进行创造独具自己个人特色的DIY花瓶。清洁瓶身、上胶、贴上琉璃片、填缝,最后再使用湿海绵抹去多余的填缝剂。一个个原本不起眼的小花瓶,通过不同色彩的组合,呈现出各具风格的独特魅力。
  在积分兑换环节,展示台面上摆放着卷纸、沐浴露、洗衣液、大米等生活用品,参与过社区志愿服务的居民拿着积分卡,井然有序排队等待着兑换积分值相应的物品。“4个月时间里,我先后参加社区不文明整治、环境秩序整治、公共设施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给我积了20分。”社区志愿者陈叔叔高兴地说。当天,他用积分兑换了洗洁精、纸巾等生活用品。
  黄鹤楼街道用“小积分”撬动“大治理”,通过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让越来越多居民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缔造美好幸福生活。下一步,黄鹤楼街道将持续开展推行积分兑换活动,并进一步完善积分兑换制度,创新积分兑换形式,实现志愿服务与献爱心的循环机制。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