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保望堤社区惠民医疗联盟——关爱口腔,有“氟”同享

2023-11-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我们常听说‘老掉牙’。年纪大牙掉了,要补吗?”年近七旬的苏师傅带着问题来到活动现场。她认为,牙齿缺失是老年人普遍存在的口腔问题之一,也是需要引起充分重视的健康问题。为倡导居民重视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关注口腔健康状况,传播口腔保健知识、助力全民口腔健康素养的提升,11月20日,武昌区紫阳街道保望堤社区惠民医疗联盟联合佳兴口腔开展了一场“口腔健康 从齿开始”为主题的口腔宣教讲座。
  “牙齿缺失以后,会影响咀嚼功能,长期不修复,会造成邻牙歪斜,对颌牙伸长,后期修复困难。老年人缺牙后,建议及时进行义齿修复。”讲座现场,佳兴口腔尹作为医生为辖区居民讲授口腔保健常识,从牙齿的认识、常见口腔疾病及其危害、健康口腔习惯的养成、正确的刷牙方法等方面为居民们进行授课解读,帮助居民掌握爱牙、护牙、刷牙的正确方法。同时在现场,尹医生还为居民进行口腔检查,耐心讲解了口腔保健、牙齿预防保护、老年人牙齿保健方面的常识以及相关知识,并就居民提出各种爱牙护牙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以关注老年人口腔健康为重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使居民了解龋病、牙周疾病的解决办法和口腔黏膜病的预防与护理。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保持口腔清洁,尽量在每次进食后刷牙或漱口;不要养成偏侧咀嚼习惯,维持正确而均衡的饮食习惯;定期到医院检查,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正确的刷牙方法和科学地维护口腔,才能保障口腔健康。
  “今天的讲座特别有意义,年纪大了牙齿不好,吃东西都有点不方便,特别是我的牙齿还做了根管治疗,今天通过这次讲座了解了很多关于牙齿方面的知识,回家之后也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特别是我的孙子,爱牙护牙要从小做起。”参加讲座的居民刘师傅说道。
  下一步,保望堤社区惠民医疗联盟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立足辖区群众需求,关注群众的身心健康,开展各类健康相关科普活动,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