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网格守护 情系老人

2023-11-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在武昌区紫阳街道复兴路社区,网格员孙聪对高龄老人的关怀和照顾是他的重要职责。他负责的网格内居住着很多高龄老人,为了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他经常上门探望,倾听老人的声音,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切实将温暖送到老人家中。
  在一次巡查中,小孙发现八十多岁的易爹爹独自在家,呼喊他没有应声。由于年迈且腿脚不便,小孙立即想办法打开了大门,并将事件上报给社区。进门后,小孙发现易爹爹身体不适,马上联系了卫生院上门问诊。在医生的帮助下,易爹爹的身体逐渐好转,他紧紧握住小孙的手连连道谢。
  小孙不仅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还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他会检查老人家中的天然气是否关闭、插线板是否安全等情况,确保老人的生活环境安全。同时,他还积极邀请老人们参与社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不再感到孤单。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小孙总是尽心尽力地帮助着每一位老人。他的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网格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也让更多的人明白了“老有所依”、“老有所靠”的重要意义。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