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废品回收站“惹人嫌”,部门合力解民忧

2023-11-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每天一大早楼下就响个不停,附近居民简直无法休息。”近日,有居民反应称,瑞安街长虹桥87号附近有一家废品回收站长期将废品堆在人行道中,并且每天早上很早就开始进行废品切割作业,十分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接到市民反映后,武昌区紫阳街武泰闸社区网格员联合紫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展开核查,现场看到该废品回收站置于87号院内,楼栋门口堆放着废旧的家电和一些打包的纸板,这些废品不仅把楼栋外的空间占的满满当当,楼道内楼梯处的公共通道也被废旧家电“攻占”。为了招揽生意,该废品收购站老板还在楼栋门口摆了一杆秤。网格员去的时候,老板正在拆解废旧电器,“哐哐”声不绝于耳。
  “这里的废品回收站,占道经营不说,有时很晚还在切割装卸废品,刺耳的声音让人难以入眠,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住家户的正常生活。”家住87号院的张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对小区内的废品收购站予以规范。
  网格员和城管执法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找到废品回收站的商家,并对其进行了法律宣传教育,要求商家立即将公共区域上的废品收回至店内,切割大型电器废品一定要在允许的作业时间内进行操作,保障居民不受影响,并且及时处理好纸板、煤气罐等危险易燃物,谨防火灾隐患。该商家表示将积极配合,随即与城管执法人员一同将占道的废品收回店内。
  “环境干净了,噪音没有了,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到位,我们很满意。”87号院的张女士满意地说到。
  废品收购站的占道经营行为是由城管执法部门和街道社区共同在监督治理,社区和部门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也加大了巡查力量和整改力度,把居民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实处。目前,87号院内废品回收站的噪音扰民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下一步,社区及城管执法部门将组成督导小组,随时进行“回头看”,形成动态监管模式,一但发现问题,确保能够及时整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