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拓宽就业路搭建“大舞台”,公益创投项目为“4050”职场赋能

2023-11-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帮助社区“4050”人群提升就业技能水平,为他们创造链接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依托社区现有的学习小站资源打造武昌区第十届公益创投“幸福1+1社区合伙人”成长计划项目。项目由武昌区宜家宜南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实施,通过开展 4 大主题活动带动“4050”实现“线上+线下”再就业。
  提升新技能,技能工坊赋能促就业。项目在“4050技能工坊”活动中正式启动,活动邀请青创导师为社区“4050”导入财商观念,将现场参与的居民按照个人兴趣分别组建“社会公益”、“教育服务”、“乡村振兴农文旅”、“健康康养养老”4个兴趣学习小组,分组交流发掘个人的“就业力+经营力“,鼓励社区“4050”基于个人及家庭规划打造个人品牌,创新思维打开大家的就业思路。
  凝聚合伙人,共创会敲开就业之门。共创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参与的居民逐一自我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第二阶段邀请讲师现场讲解农文旅就业方向及教育研学就业方向的市场趋势;第三阶段,将活动现场分为乡村振兴农文旅和教育服务两个分会场,让“4050”根据兴趣选择任一分会场进行落地合作探讨。通过组建教育服务和乡村振兴农文旅的社区服务2个小组,模拟策划并筹建社区乡村振兴康乐旅行社及社区青少年学习成长中心,提升了大家就业创业的实践能力。
  沉浸式实战,生动体验扩宽就业路。项目带领前期活动组建的乡村振兴农文旅的社区服务小组的10名“4050”居民走进湖北文旅黄陂栖塘景区,深入了解木兰栖塘如何在乡村振兴政策的指引下,以旅联农,以旅兴农,带动农民致富。让大家在体验乡村风光的同时,改变传统就业观念、引导大家将乡村作为择业新方向。以“理论+实践”的方式,让学员们在此次外出中激发就业创业热情,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交流中提升能力。
  搭建鹊桥会,实现再就业梦想。项目在“就业鹊桥会”活动中圆满落幕,现场开展项目作品汇展、直播带货、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最终邀约7名全程积极参与项目的“4050”居民成为“幸福1+1社区合伙人”。合伙人们共同在社区布置户外摊位,开展项目宣传推介、乡村振兴农产品体验、团队招募等活动,依靠技能加持,实现职场“逆袭”。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幸福1+1社区合伙人”成长计划项目还将继续和“幸福1+1社区合伙人”一起策划组织更多乡村振兴农文旅、社区康乐、青少年学习成长等活动,带动社区区域经济的发展。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帮助社区居民以“传帮带”的形式帮助更多“4050”提高自身新技能,同时带动对社区一老一小深入服务,共建幸福美好的社区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