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南湖街道开展“鲲鹏展翅,爱我中华”航空安全教育培育大课堂活动

2023-11-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帮助居民了解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航空安全知识,学习航空报国精神,了解如何维护航空安全教育知识。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在新时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鲲鹏展翅,爱我中华”航空安全教育培育大课堂活动。
  中国歼十,奋勇向前。活动开始,科普老师用通俗易懂地语言,为社区青年科普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史,详细介绍中国载人工程三步走战略知识,并邀请社区优秀科普小小宣讲员讲述航天英雄翟志刚迈出了中国人在浩瀚太空中的第一步,顺利出仓历史事件。
  接着,老师通过图文及视频,带领大家观看歼十战斗机飞行视频,勾起孩子们对中国歼十战斗机的好奇心,随后,给孩子们科普了中国“歼十”战斗机及通用航空飞机特点及相关知识,制作战斗机模型,增加孩子对于航空的了解。
  航空梦,我的梦。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不仅引导社区青年们传承航空安全文化、弘扬航空报国精神,还进一步激发大家对军事安全、空天安全兴趣。下一步,我们将走进武昌区安全文化教育基地,丰富居民们社区国家安全文化教育。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