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共享花园“变形计”,“梅”好生活共同缔造

2023-11-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以前这里荒废了,野草藤蔓疯长没有人管,藤蔓又扎人,现在建了‘共享花园’,小区里景美了、花开了,邻里街坊们的距离也更近了。”武昌区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南大门小区的邻里长桂怡春说道。
  南大门小区由于面积限制,空间不够,小区内唯一一处绿地杂草丛生,藤蔓滋扰现象严重,如何在保证活动空间的同时留下小区的绿色景观呢?梅隐寺社区通过集中座谈,现场谈心、线上线下发动居民参与南大门小区自治项目,梅隐寺社区党委与居民们召开梅好院落同心会,收集群众意见,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梳理成清单,决定把南大门小区5栋门前的废弃绿地进行微改造,让居民群众参与建设小区共享花园,并取名“‘梅’好花园”。
  “‘梅’好花园”利用小区零碎空间,由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共同组织设计、维护,花园内的花卉景观,由居民群众们共同商量设计,党员志愿者、邻里长们各自认领自己的花卉、树木,居民“众筹”建设共享花园。
  梅隐寺社区党委书记陈睿表示:“我们践行共同缔造理念,以打造共享花园为切入点,培育星火聚光志愿服务队,招募自管党员、下沉党员、社区邻里长楼栋长骨干、社会组织、高校学生等加入队伍,组织多次志愿服务,清理南大门小区花坛的杂草、野藤蔓、修剪树枝、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建设“梅好院落”、“梅好花园”,提升居民参与改造共享花园、美化生活环境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南大门小区“‘梅’好花园”正式动工改造,社区工作人员、“红梅先锋”党员、居民以及武汉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大学生志愿者、青果壳社工等三十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改造,活动现场党群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经过数个小时的改造,杂乱的绿地俨然变成另一番景象,让居民开门见绿、见证身边的小幸福。“参与社区治理,青年有责、青年有为,今天参与梅隐寺社区花园改造活动,使我走进了社区这个大课堂,能够真切地到了社区治理地公共价值。”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二学生金睿琦说道。
  如今,居民们晨练、晚上散步的时候,总会在“‘梅’好花园”前停留一会儿,唠唠家常。遇到对养花感兴趣的业主,邻居们就会热心地普及养护知识。下一步,社区将通过组建爱绿护绿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常态化建起花园管理制度,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进一步增进邻里和睦,构建多元化社区共治共同体。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