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小故事彰显大温暖,小评选搭起大平台

2023-11-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进一步深化共同缔造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武昌区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红梅先锋”“优秀邻里长”表彰活动。社区全体工作者与邻里长、楼栋长们共同参与,留下了“梅好全家福”。
  表彰会上,社区负责人陈睿同志向“红梅先锋”和“优秀邻长”颁发绶带和荣誉证书,并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社区的无私奉献,在社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这一年中,红梅先锋志愿者和邻里长、楼栋长们以他们的热心、无私和智慧,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活跃在邻里守望、矛盾调解、消防巡查、清洁家园、文明宣传、铁路护路的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中。他们的优秀表现,赢得了全社区的赞誉和尊重。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给居民群众树立先进榜样,继续为社区自治发光发热。
“小故事”彰显“大温暖”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家住江宏新村铁路小区的喻昌育同志讲道:“二十多年中,下雨天,帮邻居收晾晒的东西,秋天,主动清扫院子里的落叶,为小区里的老人义务理发,下雪天,主动清理积雪。生活里的日常小事,只要是看到了,我都会主动帮助。”
  牛力斌师付说道:“多年来,我都把照顾邻里独居老人王大爷当成是我每日的重要事,平日里帮王大爷交个电话费、水电费、燃气费、拎个重物、进行高龄老人退休人员认证、跑跑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2023年,我呼吁街坊邻里们一起向社区提出修建电动车停车棚,我主动投工投劳,在施工现场帮忙协调场地用电。”
  现实生活中难免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非常需要人帮忙时,有时邻里之间伸出援手就能解决大问题,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凝聚了这份真情,引导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拉近邻里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向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小评选”搭起“大平台”
  通过梅隐寺社区各个网格的集中研究讨论,共评选出的12名“红梅先锋”46名“优秀邻里长”。评选表彰活动倡导了与邻为善、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推动了和谐社区的建设、促进了邻里友爱团结。梅隐寺社区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持续通过组邻为里,精细网格,多方联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逐步打造解决居民实际困难的“邻里长模式”。
  通过此次活动,梅隐寺社区旨在构建友善、文明、互助、和谐的邻里关系,以评先锋树典型号召更多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的好风尚,让居民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区治理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