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代表半月谈”进小区:齐聚一堂理“杂症”,共同缔造馨都“新气象”

2023-11-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你们两位都是人大代表,请一定帮我们反映一下这里的问题”。
  11月22日上午在馨都名苑小区的议事厅里居民代表王师傅向参加“代表半月谈”活动的两位武昌区人大代表述说着自己的诉求。
  馨都名苑小区位于武昌解放路88号,是一个20多年的老小区,公共设施陈旧、房屋老化、物业管理收费难等问题日益凸显。如何改变居民与物业之间的关系,解决生活中的诸多疑难杂症,让小区的旧貌焕新颜。武昌区人大代表、紫阳街道工委书记袁卫明和水陆社区党委书记徐栩在前期多次实地走访馨都名苑小区,查看居民生活中存在的实质问题的基础上把“代表半月谈”活动搬到小区现场,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聆听居民代表、业委会和物业的心声。会上,居民代表们逐一发言,从垃圾桶的摆放到小区高空抛物、从二次供水改造到物业费难收……将居民们关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一向武昌区人大代表们进行阐述。
  “小区卫生差、房屋漏水维修难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物业的难收,这个要加大力度去想办法解决”、“小区停车位混乱、流浪动物占用公共空间无人管理的问题严重”袁书记和徐书记一一记录下大家反映的问题,并在会后马上召开社区工作专题会议布置后续工作方案。
  “聚焦民生问题更要剖析问题背后故事,只有用心倾听居民的心声,才能将工作做细做实。”人大代表袁书记说“今天我们就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收集居民的意见,逐一梳理馨都名苑小区中存在的问题。再协调各方力量一起共同协商解决,实现多方共同缔造,来改变馨都名苑小区的旧面貌。”
  “‘代表半月谈’这个活动真的是好,能够让我们老百姓直接跟人大代表提出诉求,并得到有效的回复,这让我们很放心”居民田师傅感叹道。
  倾听民众心声、聚焦民生难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悉盼,武昌区人大常委会紫阳街道工委将持续组织开展代表“三进”活动,将“代表半月谈”送到居民身边,做实事、出实招、得实效,聚多方力量共同缔造人民幸福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