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青年助力共同缔造,推广低碳节能绿色生活

2023-11-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引导居民自觉形成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和垃圾分类习惯,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共创美好社区环境。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低碳环保——回收过期药品废旧电池有礼兑换活动。通过宣传垃圾分类回收的相关知识,社区携手居民共同签署环保倡议书,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社区的良好环境。
  “过期药品和废旧电池都是环境污染的重要源头。药品过期后药效降低、发生霉变,如果误服,可能会有不良事件的发生。有些过期药品的化学物质会分解,产生的新物质容易导致过敏、腹泻甚至威胁生命。如果随便丢弃,也可能会对水源、土地造成严重污染。而废旧电池中的重金属和酸液也会对环境造成破坏。因此,我们必须共同采取行动,妥善处理这些废弃物,从而践行低碳生活。”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低碳环保》倡议书,向居民讲解节能减排在生活中带来的益处,引导大家发扬“绿色、环保、低碳”的精神理念,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养成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的环保好习惯。
  “我听别人说过期药不能随便扔,正愁不知道怎么处理呢,就看到社区活动的通知,还能领个环保袋,真好!”现场一位居民带来家中的废弃药品并登记签署环保倡议书后,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共同缔造”环保袋。志愿者说道:“参与回收活动的居民群众也是共同缔造低碳生活的一份子。”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垃圾回收低碳环保活动变成社区的一项固定活动定期开展,并设置奖励机制,鼓励更多居民和下沉党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低碳社区建设中来,共同缔造绿色社区,享受美好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