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凝聚青春力量,“大手拉小手”共绘美好家园

2023-11-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美化社区人居环境,增强青少年对家园建设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开展“青春共谋,共绘美好家园”主题绘画活动,用青年的力量鼓励孩子们从小做起,争当社区治理的先行者,并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和社会积极参与共同缔造理念。
  活动中,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领到亚克力材料画板,开始了创作,大家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绘制美好家园的主题作品,孩子们神情专注,构思巧妙,一个个挥舞着七彩画笔,用灵巧的双手绘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景象,平实的图画在他们稚嫩与大胆的想法下被填充出生动活泼的色块,他们把对家园的认识及对美的感受用画笔尽情描绘,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有的表达了自己对家的美好憧憬,有的体现了关爱植物、关爱生命的热情,让孩子们在绘画中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
  本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锻炼了他们的动手绘画能力。下一步,水域风华社区将继续以儿童友好为导向,统筹社区友好资源,完善儿童友好制度,搭建儿童实践探索舞台,把对青少年的柔性关怀渗透到社区治理的各个环节中,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通过孩子们的画笔,描绘出建立和谐社会和创造美好家园的心愿,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建设家园的远大志向。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