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华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非遗剪纸助力“扫黄打非”

2023-11-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湖街道
  中国剪纸是大众文化、民间艺术,具有原发性、广泛性,是诸艺术种类中土壤最为肥沃的一种。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大力推进社区文化建设,11月21日下午,武昌区南湖街华锦社区邀请非遗剪纸老师任玉清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大家开展了一场“非遗剪纸助力‘扫黄打非’”趣味剪纸课堂。
  任老师通过教授学员们剪纸的历史和基本技巧,同时进行剪纸步骤示范,一边由志愿者向大家普及“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同时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材料,引导大家读正版书籍,绿色上网,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信息,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一把剪刀,几张红纸。纸随剪转,心随纸动。在任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静下心来凝神于剪刀下的红纸。不久后,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跃然而生。
  此次活动让大家通过实践了解并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锻炼了动手能力。让传统文化在社区内闪耀光芒。以“扫黄打非”为主题,不仅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也进一步加深他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了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识别能力,在华锦社区营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