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凝心聚力齐参与 共建共享心家园

2023-11-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为提升带动青年志愿者参与小区治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认知,为老旧小区注入新生力量。11月22日上午,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积玉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萍萍理发等青年志愿者力量,在中山社区砖瓦巷4号,组织开展“凝心聚力齐参与 共建共享心家园”的便民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为居民免费提供测血压、血糖、理发、按摩、维修小家电、缝补、制作手绘手工包等服务项目。活动现场,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候。积玉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将医疗设施搬进居民家门口,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同时做好记录,帮助辖区居民了解最新的身体状况。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的志愿者们则在现场为辖区居民进行按摩,同时指导居民日常生活中如何活动关节、健康饮食,调理身体。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老师及学生们,面对居民送来的故障电子琴等小家电,运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现场进行检测维修,让失音的电子琴发出愉悦的琴音。同时为辖区居民进行衣物缝补,现场制作手绘手工袋送给现场参与的居民。辖区门店萍萍理发的青年志愿者为辖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爱心理发,婆婆们纷纷表示平时行动不便,理发不方便,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此次活动围绕为居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深化社校共建,搭建社区、居民以及青年志愿者之间的沟通桥梁,有效提高青年志愿者的社会参与度,聚力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展现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面貌,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环境氛围,实现青年志愿者与社区的双向奔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