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黄鹤楼街道开展让爱多“益”点文明实践活动

2023-11-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没想到我顺手做了这么一点小事情,社区还会给我积分奖励,不用花钱也能得到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以后我一定要积极参与社区的活动,能为居民群众服务,这是我的光荣。”志愿者李叔叔说。2023年11月22日,武昌区黄鹤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彭刘杨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让爱多“益”点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志愿者在社区“微”治理中发挥作用,更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调动志愿者投身到共同缔造实践中。
  据悉,黄鹤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让爱多“益”点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推行“爱心银行+积分兑换”机制,形成了以爱心积分为依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积分兑换为抓手的工作机制,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理念,激发居民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让“小爱心”汇聚“大爱河”,实现爱心文明“双循环”。
  服务微光点亮和谐社区。黄鹤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结合彭刘杨路社区实际情况向大家阐述了社区志愿者参与小区治理的必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公益志愿活动的实质,并对志愿者的含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活动期间,为增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黄鹤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带领大家制作团扇,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先将饰品根据自己的创意平铺在扇面上,从配饰构图到色彩搭配,再到粘贴制作,每一步居民们都很用心认真,他们时不时地互相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能领取到属于志愿者的专属奖励,真的太感谢社区了!今后我要继续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兑换到心仪的物资后志愿者周阿姨高兴地说道。活动中进行地积分兑换环节,社区工作人员一边核对大家的积分,一边麻利地将兑换的物品一一递到志愿者手中。
  黄鹤楼街道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将无形的志愿服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文明资产”,也表达了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与回馈,增强了成就感和荣誉感,有效推动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持续化和特色化。下一步,黄鹤楼街道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让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小积分带动大文明,共同缔造美好幸福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