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心理健康进校园 关心未成年人 用“心”护航伴成长

2023-11-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让更多的未成年人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11月22日,武昌区黄鹤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妇联走进辖区共建单位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关心未成年人用“心”护航伴成长活动。
  “什么是情绪?”“如何做情绪的主人”“情绪可以转变么?”“情绪的释放方式”心理咨询老师通过观看视频和上台演示,介绍什么是情绪,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学生们认识情绪、梳理情绪、探索情绪,让学生们认识到情绪本身没有好坏之分,而情绪的产生的行为才有好坏之分。中途还设计了一些互动小游戏,有趣的“破冰”游戏很受孩子们的喜爱,没一会儿,课堂就充斥着欢快的氛围,也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主动性。
  随后,老师通过播放ppt和现场问答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多种合理控制情绪的方法,如转移注意力,合理宣泄,用理智克制自己的想法,学会自我激励,换位思考等,以此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预防心理疾病,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
  本次未成年人心里健康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对情绪的认识,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运用积极健康的方式去管理自己的情绪。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克服不良情绪,也会根据老师的建议妥善处理情绪问题。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