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宝安社区开展青少年走进财商认识货币活动

2023-11-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帮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理财观念,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学习金融知识,提高认识金钱价值能力,培养消费理念,学习金钱储蓄,近日武昌区南湖街宝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走进财商,认识货币”财商探索之旅。
  活动中,专业老师围绕认识货币、认识金融机构等内容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财务管理的世界,引导孩子们学习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如何理性消费等各方面的财商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到金钱的价值,认识到金钱的不同使用方式、花钱和创造价值之间的联系。
  活动也得到了在场家长的一致肯定。“平时生活中很少给孩子系统地去讲财商知识,今天来参加活动,不仅让孩子学习到理财的知识和方法,也听到了孩子对于如何使用钱的想法,进一步增进了亲子关系。”活动现场的家长表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