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惠民生、促消费……南湖“邻里惠民节”持续挖掘便民生活圈活力

2023-11-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以“百城千圈联动 便利美好生活”为口号,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多方联动、居民受益”方式,整合社区资源,引导工贸家电、缀美口腔、刘胖子家常菜(中央花园店)等辖区大单位和中小企业共同参与,助力开展第二届南湖“邻里惠民节”活动,进一步惠民利企活商。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此次“邻里惠民节”由政府惠民活动、健康惠民活动、企业惠民活动、特色体验活动四大类组成。便民秀场,将理发、缝补、修鞋、修伞、配钥匙、磨刀等便民服务送进商圈、送到商户及居民身边,解决商户及居民生活“小烦恼”;缀美口腔现场开展“美牙健康抢不停”主题活动,牙刷以旧换新,为居民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口腔保健知识答疑解惑等服务;工贸家电开展“聚划算,狂欢购”活动,提供家电以旧换新、皮毛服装清洗服务;还有辖区培训机构组织特色少儿互动活动,丰富青少年儿童课余生活。
  现场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说:“我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便民活动,离家很近,小修小补都能集中解决,省了我不少事,现在趁着惠民节优惠活动还可以囤些吃的用的,我刚刚还做了口腔义诊,惠民节活动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和便利。”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邻里惠民节活动旨在解决居民生活不便利问题,让居民在家门口实现一站式消费,进一步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让群众得实惠、企业得市场,促进辖区商圈经济健康发展。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