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国卫复审人人有责,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2023-11-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11月23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国卫复审工作深入开展,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武昌区紫阳街武泰闸社区工作者联合武昌区发改局下沉党员、大学生志愿者、紫阳街城管执法队队员一起共同开展以“国卫复审人人有责,美好环境家家受益”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为了提高居民知晓率,社区开展全方位的国卫复审宣传,全面覆盖整个辖区。志愿者们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爱国卫生、垃圾分类、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在主要道路、小区出入口等显着位置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张贴悬挂宣传板报及宣传标语,LED大屏滚动播放健康教育科普知识。
  在志愿者的细致讲解下,充分调动起社区居民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主人翁意识,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共同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做好宣传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内大街小巷、主次干道路等开展加大整治力度。社区加大对无人管理小区的卫生死角8处、杂物乱堆乱放10余处、小广告及牛皮癣40余处进行了全面的整治和清理;对有物管的小区,要求随时保持小区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且要有鼠药投放盒;抓好背街小巷和“门前五包”环境卫生的整治,全力以赴做好国卫迎复审工作。
  武泰闸社区高密度、全方位的宣传,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收集了居民对国卫复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切实提升了居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