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包幸福饺子 品清廉家风

2023-11-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社区为我想的真是周到,每年都不忘给我送一份饺子,我打心眼里感到很知足,感谢这些志愿者,感谢社区。”安居苑90多岁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刘奶奶说。
  为弘扬民俗文化,建立良好的家风家训,守住党员干部底线,永葆政治本色。在小雪来临之际,武昌区徐家棚街惠誉花园社区组织辖区家庭代表开展“包幸福饺子 品清廉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上,惠誉花园社区纪检委员徐佳同志首先汇报了今年开展的清廉知识学习、廉政读书会、廉洁书画比赛等活动的开展情况,接着社区党委书记卢绍玲同志与家庭代表们分享了东汉“清廉太守”羊续悬鱼拒礼的清廉家风故事,与大家共勉;社区年轻党员袁莉同志讲述了东汉“一钱太守”刘宠克己奉公清廉小故事,与大家共品;清廉家风故事分享后,家庭代表们齐聚一堂,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切菜拌肉馅儿、和面擀皮、包好装盘、烧水加工,每个人都忙的不亦乐乎……大家相聚在一堂,亲手包上美味的饺子,把美好愿望,美好祝福统统溶入饺子中!虽然形状各异,但饺子里都包进了温暖和爱心,不到两个小时的功夫,上千只饺子就整齐地摆满了桌子。大锅烧开了水,饺子纷纷下锅,不多时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拿起手中的碗筷,品尝起具有吉祥寓意的饺子,拉拉家常、聊聊家风,放眼望去,整个现场溢满了幸福。
  活动后,社区组织网格员和家庭代表将包好的饺子装好上门走访慰问社区的特殊家庭,为他们送上冬日温暖的问候,将品学的清廉家风故事与他们分享,让他们一同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和谐温暖。
  此次活动,在居民们的赞美声中完美落幕,这样的社区活动不仅搭建起居民间沟通的桥梁,促进了邻里间关系的和谐,有效地带动了广大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的积极性,还形成了社区和谐、文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居民基本素质,以更加靓丽文明的形象,创建幸福驿站。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