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汇集公益力量 缔造美好东龙

2023-11-2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满足辖区居民的便民服务需求,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设美好生活,11月23日,武昌区粮道街道东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系辖区共建单位、志愿者一起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汇集公益力量、缔造美好东龙”为主题,公益服务项目有公益积分兑换、理发服务、磨刀服务、缝纫服务、垃圾分类宣讲、医生健康监测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大批居民积极参与,大家拿着服务台发放的号码有序排队。“我这件裤子太长了,麻烦您帮忙裁剪下”,缝纫机叮当作响,一条合身的裤子裁剪好了;“我的头发长了,麻烦您帮忙修剪下”,凌乱的头发被理发师修剪的整齐利落,“您看起来年轻了十岁”理发师说道;“这把刀太钝了,麻烦您帮忙磨下刀”,师傅在磨刀石上反复擦拭,一把崭新的菜刀磨好了。
  “今天兑换到志愿积分的奖品太开心了,对我们志愿者来说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认可,相信会有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的服务和建设中来……”在社区积分兑换活动现场,作为志愿者的李阿姨高兴地说,其他志愿者纷纷附和。为了激发社区志愿服务活力,动员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和持续化,东龙社区创新社区积分兑换机制,对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志愿者累计积分,并进行公益积分兑换,志愿者可以直接凭积分兑换卷纸、按摩捶等生活用品,提高大家参与志愿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志愿积分”成就社区幸福大能量。
  本次活动,东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引导辖区共建单位、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活动,营造和谐社区氛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辖区共建单位、志愿者为支撑,社会组织为载体,促进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的发展,壮大社区治理力量,激活社区治理活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