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昙华林社区楼道整治除隐患 清洁家园共守护

2023-11-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以前不太理解楼道清理的意义,现在我们表示支持,毕竟这里是所有居民的生命通道,谁都不能占用它。”看到楼道里的杂物被清除干净,还挂上了“最美丽楼栋”的奖牌,昙华林社区陈大姐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11月24日,武昌区粮道街道昙华林社区携手昙华林三义村片区综合党委开展“公共楼道大比拼,清洁家园我先行”楼道杂物清理整治工作,推进小区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常态化。
  24日一大早,综合党委委员和志愿者带着清洁工具、楼栋评比奖牌等物品在三义村67、68、69号楼下准备就绪。“居民朋友们,今天开始清洁家园啦。”上午9:00,居民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把楼道堆积的旧家具、废纸箱、木板、废旧花盆等乱堆放物品进行集中清运;有的给邻居搭把手把大件垃圾抬到楼下,搬到环卫的清运车辆上;有的自发组成垃圾清扫志愿队,认真仔细清扫楼道垃圾及牛皮藓……在居民们积极参与之下,垃圾清扫、楼道整治、杂物清理等如火如荼开展,成为昙华林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结束后,片区综合党委以清理程度不同评比出“最美丽楼栋”、“最幸福楼栋”和“最阳光楼栋”,并给参与此次清洁家园活动的居民分发了奖品,以此鼓励居民主动参与到公共楼道清扫的队伍中,焕发新的动能,“奖”出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打扫干净自己的楼道,还能领奖品,真是意想不到的好事,现在是变着法的让居民的日子过好。”居民杨大姐领到奖品后兴奋地说道。
  社区负责人表示,小区楼道是增进邻里之间感情的通道,希望以公共空间大比拼为契机,提升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治理的意识。下一步,昙华林社区将加强宣传、巡查、整改力度,持续组织开展公共楼道大比拼行动,实现网格全覆盖,扮靓共同的美好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