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多方合力解难题,花园焕发新生机

2023-11-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在中南电力设计院第二生活区北苑,一个曾经空旷、缺乏生机的小花园如今焕发出新的活力,这背后凝聚了社区、各共建单位、志愿者以及居民们的共同努力和智慧。
  小花园因长期疏于打理,植株长势不佳,杂草丛生,一度被认为是处于闲置且无法利用的状态,且其杂乱的状况影响了社区整体环境,电力社区党委通过近距离倾听群众意见,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将“小花园改造”项目纳入2023年工作目标,通过多次召开多方联席会收集、整合、确定改造方案,链接各方资源,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在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将地面硬化、花坛翻新、护栏安装等,小花园有了很大的改观。
  近期,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电力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自治活动——“小花园旧貌换新颜”。邀请辖区志愿者、居民朋友齐力动手改造装扮,终于让曾经破旧废弃的小花园焕发新的生机。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居民们积极参与,他们拿起工具,挖土、种植、浇水,共同为小花园注入新的生命。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花园的景象焕然一新,鲜花盛开,绿意盎然,为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同时也展现了社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者刘阿姨表示:“我们志愿者要做好带头工作,花园的维护不是靠我个人或者社区,而是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社区的治理、建设。”
  小花园装扮完成后,社工带领志愿者和居民开始了特色互动游戏环节。趣味保龄球、笑口常开、蒙面原榉等六项游戏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氛围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志愿者和居民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幅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提供了免费理发、义诊和垃圾分类、金融反诈、消防安全等各类政策宣传服务。武汉亚心总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吴璐锋主任现场坐诊,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服务。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社区、志愿者、居民们的共同参与和谋划。它打破了传统议事的模式,将自治共治与特色趣味互动相结合,不仅推动了社区环境的美化,也拉近了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之间的关系,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电力社区党委书记李霞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志愿者的功能和作用,以志愿服务为纽带,和谐居委会、社工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培养并彰显志愿精神的社区文化。
  这场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环境改造,更是一次心灵的碰撞与融合,它展现了在共同的目标和愿景下,社区、志愿者、居民可以携手共进,共创美好家园的画卷。在未来,我们期待看到更多这样的活动在社区中蓬勃开展,共同为构建更加和谐、美好、充满活力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