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古城微马接力 跑出瑞景风采 百瑞景社区开展“武昌古城1800年健康跑”微马活动

2023-11-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南路街道
  为庆祝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彰显微马运动文化魅力,25日上午,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昌区交通大队、武汉瑞景小学、武商梦时代、天佑医院共同举办“武昌古城1800年健康跑暨第二届瑞景微马”活动,200名居民参赛者、60余名志愿者齐聚瑞景街头,共享微马运动盛会。
古城注入“心”活力
  此次微马以梦时代广场为起点,武汉瑞景小学为终点,全程5.2公里。领导致辞后,参赛选手在专业教练的引领下,进行了热身运动,上午8时15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活动正式开始。200名参赛选手在爱心跑团队员的引领下,穿梭于瑞景街区,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瑞景风景线”。此次活动有来自下沉党员、居民群众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也有辖区爱心企业、爱心商户、志愿者等齐聚一堂,通过比赛联动辖区各方资源,也让参与其中的人感受团队的力量坚定公益和友爱之心。
为公益助力 向美好出发
  “我平时就蛮喜欢跑步,听说社区要办微马活动,我立马喊着跑友一起报名了!”居民高敏军跑完全程后激动地说。“平时工作忙,这次微马让我和家人有了一起跑步的机会,我们都跑的很开心,也感受到武昌古城的人文魅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参赛选手的5元“报名费”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发起众筹项目并全程监督,以互助基金的形式,募捐到百瑞景社区基金。百瑞景社区基金募捐以挖掘社区公益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等公益活动,以社区互助为纽带,吸引社区居民及关心社区建设的热心人士参与到社区共建中来,共同为携幼扶老、扶危济困、助力基层社区治理贡献慈善力量。“为公益助力,向美好出发”的理念贯穿赛事始终。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征程,活动最终产生10名获奖选手。颁奖仪式上,社区书记王涯玲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此次微马活动在庆祝武昌古城创建1800年的同时,也传播了热爱公益、友爱互助的正能量,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我们一直关心关注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打造健身活动全社区参与、全区域覆盖、全居民共享的和谐局面,让参与其中的社区居民、爱心商户和志愿者们在感受武昌古城文化魅力的同时,营造广大居民踊跃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