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昌区白沙洲街道:“衣旧情深•爱心传递”——废旧衣物置换活动

2023-11-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白沙洲街道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近日,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白沙洲街道佳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广场举办“衣旧情深 爱心传递”废旧衣物置换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居民践行低碳环保理念,树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助力推动居民行动起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养成好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于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广场上不少居民拎着大包小包的衣物纷至沓来,通过旧衣服捐赠领取到了游戏体验劵,即环保又能献爱心。现场设有垃圾分类大闯关游戏五关,闯过三关即为挑战成功,广场上喝彩声阵阵又互相加油鼓励,趣味投壶、垃圾分类大转盘、废物利用手工改造、打地鼠等各种关于垃圾分类的游戏让大家跃跃欲试。
  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演示和互动讲解,将垃圾分类的各种常识生动形象地传递给广大居民。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分享了一些垃圾分类的妙招和趣事,与居民亲切互动,激发了他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兴趣。
  佳韵社区党委书记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里多少都会有一些闲置物品。为了培养居民绿色、低碳的环保意识,社区开展了废旧衣物置换活动。通过本次废旧衣物置换活动,不仅有效解决了居民废物堆积的难题,还增强了居民们的环保意识和理念。
  下一步佳韵社区将开展丰富活动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共践“绿色、低碳、公益、共享”的生活理念,让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入家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