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保护资源环境 缔造美好生活

2023-11-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了进一步加强居民环保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近日上午,武昌区紫阳街道解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街城管工作人员、社区巾帼志愿者、辖区工地施工人员、长江救援队文昌门支队等30余人到长江紫阳段鹦鹉洲长江大桥下开展了以“保护资源环境,缔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守卫者联盟”保护长江志愿服务系列项目第三期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长江母亲河,共建碧水安澜的美好家园。
  活动开始后,解放路社区志愿者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水资源的重要性、我国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接着,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志愿者精神等知识,大力宣传了节水、爱水、护水的理念及相关法律法规。随后,大家通过抢答的形式进行了鱼类知识科普,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将自己的全部热情都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中。最后,志愿者们兵分两队,一队捡拾沿岸白色垃圾,一队开展禁渔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倡导低碳、环保新发展理念,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要争做爱江护江的传播者、捍卫者、践行者,共同缔造美好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