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开展“你好,天宫空间站!”青少年航天科普大课堂

2023-11-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帮助社区青少年更好了解中国太空第一步航天知识,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科普文化生活,从小培养青少年儿童航天爱国情怀。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开展“你好,天宫空间站!”青少年航天科普大课堂活动。
  活动伊始,谢老师通过图文及视频,向小朋友介绍“天宫空间站”,建设大型空间站是中国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的第三步,这个阶段中国将掌握近地轨道空间组装、近地轨道长时间有人驻留等技术。
  随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中国空间站的组成及最近发射神舟十七号、天和号核心舱等航空器的紧密联系,讲述完后,老师组织大家进行互动提问环节,小朋友们热情激动,纷纷发表自己的疑问,课堂现场热闹非凡!
  最后,老师们组织大家动手制作“中国太空站”科技模型,在老师讲解和志愿者细心帮助下,大部分小朋友们都完成自己的作品,大家纷纷展示,孩子们十分高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