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高校学生志愿者帮助社区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3-11-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为帮助老人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智能手机,提升其日常生活幸福感,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志愿者走进701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武昌区首义路街道701社区开展了主题为“青年进社区,银龄越鸿沟”的手机课堂活动,带领社区老人一同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与乐趣。
  老有所得,老有所乐。为确保授课过程简单易懂且生动有趣,志愿者们在讲课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并提前带爷爷奶奶们下载并注册好账号,以确保其在课堂中能够一同参与操作。
  课堂正式开始后,两位主讲人热情洋溢地与爷爷奶奶们互动交流,整个课堂充满欢声笑语。对信息时代的科技产品怀有十足好奇心的爷爷奶奶们在志愿者的一对一教学下,不仅了解了抖音的基本使用方法,还探索了更多有趣的内容,最后尝试着去拍摄并发布自己的作品。他们尝试添加对方为“抖友”,用相机记录此刻美好,体验特效变装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志愿者们教给老年人互联网软件的使用方法,老年人们也将“活到老学到老”的积极人生态度传递给了志愿者们。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每位老人身旁都有一位志愿者来协助他们操作软件,为他们答疑解惑。“小老师们真的好耐心啊,让我学到了好些新内容。”一位奶奶在活动结束后说道。爱与帮助的力量是相互的,爷爷奶奶们的笑容便是对志愿活动最大的肯定。纵使老年人和志愿者存在年龄上的鸿沟,但是在这一天,他们共同畅游于智能时代的海洋,感受信息时代的脉搏,体验数字经济带来的快乐。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