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以知促行恰风华,金融学子进社区

2023-11-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为了抓好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做好消防安全和金融相关知识科普以及文化建设的工作,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的社区环境,首义路街中南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财大金融2305班的学生,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了一场“以知促行恰风华,金融学子进社区”科普讲座兼特色文艺表演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到财大学生前来表演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富有浓厚的民俗文化气息,十分“接地气”,深受居民群众的喜爱,赢得阵阵掌声。
  表演过程中,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居民对消防安全和金融知识的了解,财大学生们还加入了针对“消防安全日”和金融反诈等知识的科普宣传,这种创新的宣传方式引起了许多居民的兴趣,他们也纷纷表示在这次科普宣传当中学到了很多。
  这次活动采用文艺表演兼科普讲座的形式,丰富了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消防安全和金融反诈等意识,同时也架起了大学生与社区、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实现了多方共赢。中南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会再接再厉,坚持多方联动,继续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交流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