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南湖街道开展“石榴籽心连心·民族一家亲”民族文化安全培育大课堂

2023-11-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大家对民族文化的重视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2023年11月26日下午,武昌区南湖街道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武昌区第十届公益创投项目大赛项目及——“石榴籽心连心·民族一家亲”民族文化安全培育大课堂活动。
  民族心连心,团结共成长。活动开始,科普老师通过图文及视频带领大家观看少数民族优美舞蹈及悦耳的器乐演奏等表演,并为大家讲述少数民族服饰穿戴、文化习俗等知识。
  讲解结束后,老师组织大家开展认识民族服饰的趣味游戏,在投影仪上播放关于民族服饰图片,大家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图片中的少数民族服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大家分发民族文化物料包,并动手制作少数民族“水磨坊”建筑模型,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动手实践,一边热烈讨论互相帮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不仅营造辖区民族团结进步和谐氛围,还在寓教于乐的动手实践环节中使辖区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