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汇聚点滴微光 守护绿色家园

2023-11-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为了更好地传播环保绿化理念,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创建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武昌区徐家棚街喻家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两手共同抓的工作方法,在辖区推动绿色发展的文明生活方式。2023年11月开展以“汇聚点滴微光 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环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走进辖区美育美语幼儿园,通过园区环境创建,班级微信群向幼儿及家长发出守护绿色家园的倡议,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氛围。教师科普环保理念、组织观看环保宣传片等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受到教育,感知节约水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从小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同时也起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小区,让每个孩子、每个家庭、每个小区居民都能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喻家湖社区河湖长,组织辖区共建单位、下沉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开展巡湖护湖绿色护卫活动。清理沙湖沿岸绿化带里白色垃圾、杂物;检查湖边排污口情况;劝阻湖边垂钓居民,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沙湖生态环境氛围,增强居民爱河护湖的参与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居民群众爱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知晓了截污减排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的道理;爱河护湖保护生态环境要携手共行;养成良好的用水、节水习惯,努力营造绿色、节约、环保、和谐的生活环境。
  喻家湖社区书记胡春艳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今后社区将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居民群众主动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绿色、文明、和谐的社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