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雪至人间,糍粑暖心田”中南路街道涂家岭社区志愿者表彰活动

2023-11-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涂家岭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成功举办了“小雪至人间,糍粑暖心田”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小雪节气的习俗和应季美食制作方法,同时也是对涂家岭社区岭尚红志愿服务队和巡湖队的年度志愿工作的总结表彰。
  活动开始,社工生动细致的向在场的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小雪节气的相关知识,包括小雪节气的历史渊源、传统习俗以及养生方法等。随后,社工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一套简单易行的小雪健身操,旨在通过运动增强志愿者的体质,为日后的社区服务提供更充足的精力。
  紧接着,活动进入了第二个环节——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涂家岭社区岭尚红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带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志愿者们为社区所做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了涂家岭社区插花活动、涂家岭社区生命如花,生命教育课程活动、涂家岭社区居民议事会活动、夜巡、巡湖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看着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志愿者们对自己的付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为了表彰志愿者们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涂家岭社区为每位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荣誉证书和优秀志愿者证书。这一举动让在场的志愿者们感到无比的温暖和鼓励。
  之后,活动进入了最为热闹的制作糍粑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纷纷动手参与,亲身体验制作糍粑的过程。随着一股股糯米香飘散出来,一个个白白胖胖的糍粑新鲜出炉。品尝着自己制作的糍粑,志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最后,在品尝完美食之后,志愿者们展开了头脑风暴,就新的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涂家岭社区的工作,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小雪至人间,糍粑暖心田”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小雪节气的习俗文化,体验了美食制作的乐趣,更加深了志愿者们对涂家岭社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同时,此次活动也为涂家岭社区新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相信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涂家岭社区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