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伴爱“童”行 共建美好——昙华林社区开展青少年创意手工活动

2023-11-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孩子们从小热爱大自然,11月25日,武昌区粮道街道昙华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了“周末伴·红领巾课堂”第二期课程,本期主题为树叶拼贴及趣味折纸,小朋友们在触碰自然、制作手工中体会动手的乐趣。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首先带着小朋友们欣赏了几幅可爱的树叶贴画,引导他们去发现树叶的美,启发联想与想象,拥抱自然。随后展示出《小狐狸请客》示例图画,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讲解和带领下挑选树叶,从小狐狸的头、眼睛、身体、尾巴,一步一步,拼凑并粘贴,一只可爱的小动物便跃然纸上。最后邀请制作完成的小朋友们展示他们一幅幅充满可爱童趣的作品,随后在第二幅《猫头鹰的一天》的制作中,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发挥想象力独立完成作品。
  跟随着教学视频的指引,小朋友们开始了趣味折纸,志愿者们先展示了一些小螃蟹和小恐龙造型的作品,同时讲解制作步骤,带领小朋友跟随视频进行模仿,并鼓励他们积极动手、动脑。当有些小朋友面露难色时,便会礼貌请求:“我可以再看一遍吗?这个怎么折呀?”志愿者们也会贴心询问每一步是否完成并及时帮助。不一会儿,一张张彩纸,在孩子们灵巧的手里经过对折、挤压、翻动,变成了可爱的小螃蟹和小恐龙。
  温馨又有趣味的创意手工课结束后,李沐恩小朋友开心地说:“我学会了折小螃蟹,以后要学折小恐龙。”家长们也表示,孩子在活动中,既动脑又动手,很有意义。
  下一步,昙华林社区将持续与高校合作,整合更多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区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