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警社联动!保望堤社区开展畅通消防“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2023-11-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小区的楼道既是居民日常出行的通道,更是紧急情况发生时人们用来疏散逃生的消防安全通道。2023年11月27日,网格员在辖区内巡查时,住在新都小区一栋一单元邻里长周师傅反映,单元内有将房屋违规改造,并作为群租房进行分租,房屋未设置消防安全措施,原本就不大的房间经过分隔后,加上房间内还堆放大量杂物,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社区在接到居民反映后,意识到消防安全关系到辖区千家万户居民的切身利益,即刻联合社区民警、网格员、安保队员对辖区内出租房进行了集中排查,排查主要针对出租房屋结构变化、出租屋内安全措施及租户用火用电行为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在此次排查过程中,社区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例如:出租房内通道堆放杂物、租户房间凌乱、人离开电源未及时断电、电表安装不规范等不安全因素和人为不安全行为。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对此提出“整改到位,消除隐患”的整改要求,并责令房东对出租房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
  在行动中,社区网格员和民警还深入小区逐层逐户对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电缆井等区域进行检查。发现有些住户将楼道当成“自家区域”,俨然忘了楼道也是消防通道,摆放的杂物容易引起火灾,对小区业主们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因此,确保楼道通行顺畅至关重要。
  通过此次警社联动整治行动,共计清理楼道杂物20余处,提醒楼道停放电动车5余辆。下一步,武昌区紫阳街保望堤社区将继续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并把楼道乱堆乱放问题消灭在萌芽中,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共建美好家园,确保了辖区的一方平安。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