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传承传统技艺 感受指间魅力——中央花园社区开展青少年古法造纸体验活动

2023-11-2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激发辖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引导青少年关注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技艺,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中央花园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古法造纸活动,通过亲手制作纸张,让青少年亲身体验古老的造纸技艺,延续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
  活动现场,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学习了古法造纸的历史渊源、工艺流程和文化意义。通过亲手操作浆磨、纤维分离和纸张成型等环节,青少年们将废纸转化为美丽的手工纸张,用双手书写着传统文化的厚重与精致。
  此外,老师还向青少年们讲解了纸张的循环利用和废纸回收的环保意义,激发他们对环保问题的关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问答和小组讨论,青少年们分享彼此对非遗文化的体会和感悟,展现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家长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能带领孩子们共同参与,探索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央花园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青少年与传统文化接触、亲近,将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中,让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