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南湖街道开展“凝聚家园青春力量,赋能应急技能本领”活动

2023-11-2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提高社区居民消防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安全生活的意识。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凝聚家园青春力量,赋能应急技能本领”应急安全培育大课堂活动。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消防。活动开始,科普老师用通俗易懂地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图文和视频为大家讲解如遇火灾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119”报警,疏散楼道居民,并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楼房,迅速而有序地到达社区广场空旷的位置等自救措施。
  消防知识讲解结束后,老师组织大家开展“消防知识我知道”互动环节,播放有关消防器材的图片,大家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图片中的消防器材名称,活动热闹非凡。
  活动最后,老师招募服务队伍成员,颁发志愿者奖章,并为大家分发“救援挖掘机”等消防科技模型,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将一片片零件拼装,终于将模型制作完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不仅为孩子们科普生活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们突发事故自救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社区青年开展更加丰富的国安教育活动,提高居民们社区国家安全文化教育。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