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军人茶话会倾听老兵“心声”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3-11-2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为切实做好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促进退役军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同时鼓励退役军人继续发挥自身力量参与社区建设,11月28日,武昌区杨园街欧景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2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在欧景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忆峥嵘岁月 续红色篇章”茶话会活动。
  为活跃气氛,益心爱志愿者带来“心手相连解千结”趣味破冰小游戏,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老兵们逐渐熟络起来。座谈会上,退伍军人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社区副书记黄梦捷同是退役军人,现场与老兵们共话往事,分享军旅生涯,回顾曾经那段充满荣誉与挑战的岁月。
  参与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英雄汪盛讲述自己的故事,对于那场战争,在场人员无不动容,肃然起敬;退伍军人郑敏、高章龙、瞿玉志依次分享他们在和平年代的军旅经历,虽然没有经历过战争的磨炼和洗礼,但那些经历也让他们受益匪浅。
  百听不厌是军乐,常唱不衰是军歌。“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拉歌环节中,退伍军人唱出了对部队生活的怀念,唱出了热血沸腾的情怀,激昂澎湃的歌声在上空回荡。
  “虽然我们退役了,但仍然愿意为社区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军人积极分子瞿玉志说道。谈及退伍后的生活和工作,与会人员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社区退役军人专干何利全讲解了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国家关心及优待。现场同时招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这些“最可爱的人”纷纷表示,将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致力于服务社区事业,继续发光发热,散发“别样”光彩。
  通过此次座谈会,退伍军人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增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退伍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社区退伍军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欧景苑社区将持续关注退役军人,秉持“爱军队、懂军人、善拥军”的为军情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