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幸福红街我来创”——“匠心手作·布艺香囊手工活动”

2023-11-2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华路街道
  武昌区都府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己动手,制作一枚简单易得的平安香囊”活动,旨在丰富辖区内妇女的生活,并进一步推广共同缔造的理念。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参加人数众多,气氛温馨而活跃。
  2023年11月28日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通过武昌区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培育引导“以奖代补”项目联合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华路街道社工站、雯彤文化传播工作室开展了一场“匠心手作——布艺香囊手工活动”,活动通过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幸福红街我来创”微公益创投大赛项目支持,活动邀请了周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香囊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以及制作方法和技巧。周老师以优雅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引领大家走进了香囊的世界,让人们对这一传统技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自己动手制作平安香囊。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不仅学会了制作技巧,还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温馨和谐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共同学习、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对于共建美好家园的重要性和意义。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传统文化和手工技艺的重要性,也为社区的和谐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都府堤社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居民们提供更多的文化生活体验和学习机会。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