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开展“文明环保我的家,我爱我们的家”社区青少年科普大课堂

2023-11-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激发社区青少年爱护家园情感,增强大家对科学环保文化的兴趣,学习社区发展历史。营造绿色环保家园人人知晓,维护家园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开展“文明环保我的家,我爱我们的家”社区青少年科普大课堂活动。
  活动伊始,谢老师通过图文及视频,向小朋友讲解社区发展历史,介绍家园如何从南湖机场建设成为幸福居民家园。激发孩子们对家园的热爱。
  接着,老师向大家讲解生活中雾霾、传染疾病的原因,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解生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生活中的破坏环境行为。随后,老师邀请小朋友们上台为大家讲述生活中如何维护社区环境,自己是怎么做的。孩子们热情激动,纷纷发表自己的经历,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最后,老师们组织大家动手制作“水磨坊”环保建筑模型,大家围坐在一起,在老师讲解和志愿者细心帮助下,一边动手实践,一边热烈讨论互相帮助,终于将模型制作完成,孩子们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本次活动顺利结束,活动不仅帮助社区青少年对维护家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环节,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激发孩子们热爱家园,热爱学习科学文化的情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