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禁烟宣传 建设健康清新社区

2023-11-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为提升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近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新生里社区积极开展禁烟宣传,以辖区商铺、菜场、废品回收站为重点宣传点位,网格员联合物业、居民志愿者发放张贴禁烟标识,宣传禁烟要求及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法律规定,引导各单位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家园。
  活动现场,来自积玉桥街卫生服务中心的蒋医生带来“改陋习 树新风—吸烟危害健康”科普讲座,宣讲吸烟不仅危害人体健康,还会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烟草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容易增加吸烟者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其产生的二手烟对周围被动吸烟者也会造成伤害,尤其是孕妇、儿童等脆弱人群。”在讲座上,医生科普了吸烟有害健康的相关知识。曾经有20余年吸烟史的徐伯伯自告奋勇地担任禁烟宣传志愿者,广泛宣传吸烟危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劝诫吸烟居民要重视身体健康,尽早戒烟。
  社区卫生委员告诉居民,吸烟不仅有害健康,随地乱丢烟头的行为易引发火灾,威胁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城市生活中,因为高空乱扔烟头引发的火灾、人体被烫伤烧伤的案件常有发生,一旦烟头落在被子、衣物等易燃物上,很有可能引燃整楼。
  新生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禁烟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社区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提高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推进卫生健康社区创建,营造健康、清洁的公共卫生环境,守护居民们的健康安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