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汉丁字桥社区举办儿童公益集市,6名“小掌柜”获爱心证书

2023-11-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丁字桥社区举办了“冬日集市·童心益起来”公益集市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小掌柜”们从家里带来图书、玩具、零食等各类物品,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用稚嫩的吆喝声引来了过往顾客的关注与购买。
  “趣味投壶”“彩虹沙包”“合理建塔”“垃圾分类”“赶兔进笼”……在活动另一侧的亲子欢乐体验区,亲子们可以一起玩这5个闯关游戏,每通过一个游戏关,就能得到一枚印章,前30名通关的亲子家庭可凭集章卡兑换精美礼物。游戏活动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让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学到许多知识与技能。
  活动尾声,经综合考评,6名“小掌柜”荣获社区颁发的爱心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此次活动中通过义卖及捐赠物资所体现的爱心与奉献精神。“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与奉献,体验到了赚钱的辛苦与乐趣,真的太棒了!”“我家孩子通过这次活动卖出了很多玩具、书籍,对他来说是一次挺有意义的实践经历。”“我觉得这个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更加熟悉、彼此信任,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公益集市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通过实践了解公益、参与公益,并从中学习到诸多课外知识、技能,促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交流,提高了社区和谐度、凝聚力。”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聚焦居民所需所盼,在家门口搭建惠民便民的实体化平台,撬动社区慈善资源力量,让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得到提档升级,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