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华锦社区13年专属“爱心家教” 圆梦困境儿童

2023-12-0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武汉气温骤降,来自湖北工业大学材化学院青凝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按时来到家住武昌区华锦社区216栋廉租房王师傅的家里,为他们带来了温暖。在王师傅家不大的房间内,志愿者们为其孙子开展专属“爱心家教”,同时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为其庆祝生日。
  华锦社区与湖北工业大学多年来开展校社联动,共建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各类扶残助弱志愿活动,其中坚持13年的上门爱心家教活动,坚持为社区困难家庭儿童“送教上门”,提供了约2000人次义务家教上门服务,受助儿童累计50余人,并得到受助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上门家教活动受助学生中,有低保家庭孩子圆了培优之梦的,有困难家庭孩子通过培训参加学科比赛获奖的,有残疾人家庭子女以高分考入省重点高中的……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为他们提供学科知识辅导,也陪伴着他们健康成长,更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他们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来到王师傅家的志愿者们,就是今年刚进入湖工大青凝志愿服务队的大一学生,他们经过了志愿组织的严格筛选和培训工作,有着服务大众的热忱与能力,投入到义务家教的任务中。”新一届青凝志愿服务队爱心家教成员陈宇龙介绍。
  “今年秋季开始的爱心家教活动与以往有些不同,不再是固定的两人一组辅导一个学生,而是以三个人为一个小组,每次仅两人前往。这样的改变使得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与进来,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光发热,孩子们能得到更多志愿者的陪伴,也给了志愿者更弹性的活动时间,利于活动长期、高效、高质量开展。”
  华锦社区书记周林表示,十余年来,一届又一届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年春秋两季为华锦社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学生提供上门家教关爱服务,他们与社区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实现精准帮扶。作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湖工大材化学院青凝志愿服务队是社区众多优秀志愿团队中的一个代表,下一步,社区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激发更多居民群众及志愿者共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共同缔造幸福华锦美好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