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尊重生命 助残向上”义卖宣传活动

2023-12-0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华路街
  为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鼓励人们维护残疾人的尊严,保障其权利和幸福,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上午,中华路街道户部巷管委会联合武昌区残联、中华路街阳光家园、中南路街阳光家园、守望星园、中华路小学、三道街小学、武昌区中华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昌区社区教育学院中华路街分校、户部巷社区托育园麦麦家、江太公志愿服务队、武汉市无声巡回义剪团队、左点实业(湖北)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志愿服务队、户部小侍郎志愿服务队等多个爱心助残服务团队共同开展了“尊重生命·助残向上”的义卖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计90余人参与,累计义卖金额为756元。
  活动现场,中华路街阳光家园、中南路街阳光家园和守望星园的学员们带来了他们制作的手工艺品,充分展示了残疾朋友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良好精神面貌,他们的乐观的态度、自食其力的勇气值得现场小朋友们学习。
  来自武汉市无声巡回义剪团队的听力残疾和发声残疾队员为大家带来了义剪服务,他们通过手语和社工的翻译与理发者沟通发型,并精心为理发者修剪头发。他们通过剪刀的咔嚓咔嚓声与社会沟通,让社会了解他们、认识他们并尊重他们。
  为了让辖区孩子和居民们更好地理解、尊重和关心残疾人,培养孩子们关爱他人的品德与乐于助人的意识,活动现场开展了两个爱心义卖区域。同学们纷纷找好自己心仪的“摊位”,立好用心设计的“广告牌”,铺好垫子,摆出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一个个摇身变成了小“老板”。肖茗瀚小侍郎摆出的物品又全又新颖,一开场就深得小游客们的青睐。张楚彬小侍郎的摊位赠送热乎乎的糖水,非常贴心,还有9名小侍郎在石榴花夜市摊主的指导下和社区教育学院的老人一起学习制作冰糖雪梨汤、汤圆、黑芝麻糊等美食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收入全部用于购买残疾人朋友带来的手工艺品。
  为帮助残疾人朋友更好地管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活动邀请了武昌区中华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引导残疾人朋友检查血压、心电图、眼睛等身体状况。医生们还耐心回答了家属们对日常饮食健康和用药问题的提问,增强了残疾人朋友们及家属对健康防范的意识。
  小侍郎们认真积极,用语文明,举止得体,向游客们展示了户部小侍郎的优秀精神风貌,还有从合肥来武汉旅游的一家四口在“摊位”前流连忘返,直呼活动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坚持践行互助共融、平等参与,呼吁更多社会公众关心关注助残事业,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同时向特殊群体传达了一种“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残疾人群体迎接新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正如残奥会主题歌《和梦一起飞》中所唱的“衔一缕清光,送进所有人的心房;捧一缕阳光,温暖所有人的胸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