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武昌武锅社区举行最美楼栋志愿者表彰大会“邻”聚志愿风采 缔造和美武锅

2023-12-0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南路街道
  12月6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武锅社区开展“武锅新时代凡人善举”2023年度最美楼栋志愿者表彰大会,社区党员群众汇聚一堂,其乐融融。活动为在场的90余名志愿者授予志愿者证书,对巾帼志愿者队伍代表进行授旗,并对14名最美楼栋志愿者进行表彰。此次活动在武昌区委文明办、武昌区妇联的指导下在武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二楼开展,由中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武昌区文化馆中南路街道分馆主办,中南路街道社工站、武汉市弘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
  活动共设文艺汇演、楼栋最美志愿者表彰、巾帼志愿者队授旗和专家点评四个环节。文艺汇演中,由社区居民自导自编自演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诗朗诵《那是我的祖国》、《话三长》情景剧等节目精彩连连。
  表彰大会上,武昌区妇联三级调研员叶杰和中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琼为14位楼栋最美志愿者颁发当选证书,赠与楚天都市报全年阅读卡,充分肯定志愿者们对社区公益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贡献,通过以奖促优、赠送“精神”食粮的形式,鼓励志愿者们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这14位志愿者是各居民楼栋志愿者代表,活动前期以线上的方式在居民微信群投票选举产生的。平日,他们默默无闻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凡人善举”的真谛。
  随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缨为巾帼志愿者授旗,象征着她们在社区建设中的重要角色。每位巾帼志愿者传递队旗,寓意着她们将责任和使命传递下去,共同推动社区的发展和进步,发挥武锅女性的“她”力量。
  武锅社区特邀华中师范大学黄君教授为此次活动进行点评,黄教授高度赞扬了武锅社区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的发展,鼓励更多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同缔造和美社区。
  活动在一片“志愿红”中落下帷幕,在场所有的志愿者们举起手中红色的“武锅社区志愿者证”,与14位最美楼栋志愿者手中欣欣向荣的向日葵花束美好呼应,让我们携手并进,为缔造和美社区出一份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