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谐家风 花艺人生

2023-12-0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杨园街道
  “好家风不仅是家庭和睦的基石,更是社会和谐的保障。”近日,在武昌区杨园街道电力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一场以“和谐家风 花艺人生”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围绕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主讲人以举身边生动事例、讲身边先进典型的方式,从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入手,用“小切口”讲好大道理,以“家常话”丰富新理论,引导广大妇女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插花艺术活动。老师从花的名称与习性、裁剪方法、颜色搭配、造型设计等多方面讲解插花技巧,并做了生动的插花演示。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拿起花枝动手剪接、配色、插入花篮,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的插花作品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了“好家庭”的形象、“好家教”的做法、“好家风”的模样,让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家庭,自觉移风易俗,抵御不良风气。据了解,今年以来,电力新村社区从辖区实际出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家风建设,截至目前,社区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开展宣讲活动8场。下一步,电力新村社区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优化措施,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百姓的宣传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家庭成员文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