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法制宣传进校园 国旗下讲宪法

2023-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司法局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使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黄鹤楼司法所走进武昌区未来实验小学黄鹤楼校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为主题的“宪法进校园”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黄鹤楼司法所开展“国旗下讲宪法”活动,以演讲的形式从宪法相关法律知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方面,呼吁同学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宪法伴我成长》的情景剧表演,学生们通过担任普法宣讲员的角色,现身讲宪法,用唱、演、诵的方式,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宪法,心藏法治观念,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法同行,争做一名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湖北干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正在开展“增强法律意识 拒绝校园欺凌”普法宣传讲座。讲座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和法律责任、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欺凌四个方面,通过一个个校园中的常见案例,引导学生们正确处理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关系。
  本次活动,学生们通过“国旗下讲宪法”、《宪法伴我成长》情景剧、普法讲座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把遵守法律、尊崇宪法、尊重他人、遵守校规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